close
人與人的默契要好到不用說一句話,用個小動作或眼神就可以溝通
是要交心的地步

case 1.
一位被人們說是有憂鬱症的年輕男性

說實話,這和漫畫[傷](原作:乙一)裡的一段話有雷同之處
[大人們總喜歡用著自以為的話,來展現自己好像是個很有同情心的人]
但,那自以為的話通常就是傷人很重的話
我聽過,所以聽來格外的替接受這種話的朋友感到些許的不忍
同理心不等於同情心

今天碰到他的母親及外婆
她們熱情和我打招呼
聽到他的近況是能與人群自在的相處,我也很替他感到開心
但,同時,我也想起了一件事
與他對談之中,我發現他只是個很單純的人,只不過人們總喜歡把人際關係搞的很複雜,讓他迷惑了
而又想起了一同有交談過的其他人,對他的評語是
[不曉得他在想什麼,沒有什麼話題但又硬要說些什麼]
其實,他只是在努力的和這個與他曾經受創的人際考題裡,用他的方式正一步一步的去補強

我能了解這雙方的差異點
只不過,有時,我想讓不了解曾在人際關係跌倒的朋友,去了解一些些有關那樣的心路過程
請給他們多一些的時間及有意義的回饋
不要隨意敷衍
因為
有時單純在人們的眼中會被解讀為單單只是很蠢
人們有時會說,我隨便說說的
但...若聽的人不是隨便聽聽呢?

單純的心,是沒有想太多,也許有很多的不足
可以用單純的心,溫和的語言,適時的鼓勵
我們會成長的
也許比較慢
但,會努力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